酒味的夏天

你老了吗

躺在你的肩上(2)

  我永远都游走在梦里,是什么让我相信爱情,可能这辈子都悬。




  我想养一只猫,可是我妈死活不让,说猫又懒又不懂得生活的品位。总是被我妈一些莫名其妙的小理由被残忍的拒绝了。



  “小抒啊,快去买一袋盐和胡椒粉回来。”                  





  “我又成跑腿了是吗!?”虽然我特别不想去,但是没办法。




  我穿着一块像船帆一样的裙子就出门了。刚好路过了昨天那个早餐店,我刚刚经过的那一刹那,目光不知不觉就被这家早餐店吸引了。回想过去的几年光阴里,有谁能像相机一样记录我每时每刻平凡的生活。我,像一个气球一样,内心深处充满氧气,可是被风刮来刮去,不知道要去哪里。



  盐和胡椒粉,是生活的一部分。而爱情是生活的便利店。当你饿了你可以去那里买东西;当你渴了可以去那里买饮料;当你走不动了你可以去那里小憩一下。可是我的世界好像没有这样一家便利店,好似有一家早餐店,虽然没有太多的东西,当早上的第一束阳光透进来,我能在这家早餐店享受一天最美好的时刻,是多么完美的一天的开始啊。




  我会慢慢地找,直到找到那个人。




  我怎么会如此迷恋一个人呢?一个巧合的早餐店偶遇?一个提着画板的朴实背影?这个人和我到底有多大的关系?我该怎么去了解他,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大海吞噬鱼虾一样。

 


  我拿着盐和胡椒粉回家,我妈满脸疑惑的说



  “怎么去那么久才回来?抒同学你今天中午还想吃饭吗?”




  我怔怔地点点头又摇摇头,很想给我妈说我的生活主导者出现了,我现在要等他出现。我对着我妈微笑着说:“妈妈,我要学习做饭。”我妈没有说什么,只是摸摸我脑门,欣慰的凝望着我的眼波。



  我以前在爱情里总是处在被动的位置,所以现在我决定主动走出这一步。




  这一步到底有多远?乐抒焓能坚持走到哪里?

  午饭后,我习惯性的洗个澡躺着床上,静静沉思良久,突然手机响了起来。



  “喂,您好?请问是乐抒焓女士吗?”




  “嗯,您是哪位?”




  “我们是新海报传媒有限公司,看了你的简历,希望你下个星期二到公司面试文字编辑这一职,请问你有时间吗?”



  “我有!有!有!”




  “那我一会儿把公司地址和相关信息发给你。”




  “谢谢你!”




  我拿起桌上的笔和纸,记下我现在的心情。我现在需要安定下来,找一个工作慢慢地沉淀自己,让自己有更好的未来去面对他。



  他,似乎在慢慢改变着我,而我,在一步步走向生活,走向这个指针式的设计生活里,尽管我不喜欢,但是我可以摆动时针,使之指向我喜欢的时刻。




  给我一点时间,去面试,去改变,去寻找,去追寻。






                            (未完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