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味的夏天

你老了吗

谁在你脸上刻下了青春

青春一
在今天下午的就业指导考试的最后一个句号写完时,我的大学生涯差不多就画下了句号。
不管这三年带给我的是什么,反正有好的也有坏的。仿佛这一切都来的好快,快到几乎发生了什么我都记不清了,只是那些人,那些事还历历在目,不管是那些虚情假意的话还是那些行同陌路的人,偶尔的寒暄问候我都不曾忘记。因为他们都赋予我太多,每一样都是那么真切。
可是不知不觉时间在我脸上划下了一道道伤痕,沿途的痕迹斑驳地如同我曾经稚嫩像蜗牛一样无惧无畏地向前爬行,以为只要向前就不会退后。

青春二
我有一天站在夜里的街道上,仿佛来来往往的车辆没有了前进的方向,全在我沸腾的血液里奔跑。
生活在这20年的光阴里给我开了好多次玩笑,我每一次都微笑着去对面。到现在也是如此,不幸降临了我只有坦然去面对,不来我就欣然感激。
可是不知不觉亲情在我脸上划下了一道道伤痕,亲人的离去扯开了我对恐惧的篇章,心里也知道每个人都会老去,可是这一道道无迹的伤痕谁来治愈。

青春三
这几年里,眼泪与欢笑陪伴我太多。遇见过太多曾经以为自己念念不忘的人,可是到头来都是望眼欲穿的失望与伤心交替。我永远都是不会吸取教训的,在感情上永远都是走走停停,嘴上说着上次的教训很痛可是却偏偏又走在错误的人生路上,一辈子也不会踏入缘分的眷顾圈,被失败狠狠地囿在暗地。
当我渐渐地长大之后,突然有天早晨起床照着镜子,发现自己脸上又戏剧性地多了好多皱纹,皱纹的细缝里全是生活对我的冷嘲热讽。
可是不知不觉爱情在脸上刻下一道道深刻的伤痕。伤痕上面全是我对爱情的认知与体会。每一道伤痕留下的痕迹我都记得形状,在下一次爱情再来的时候就会认清他的本质与真假。

青春四
最后我希望我的友情能一直对我这么好。如鱼得水般的盘旋在我伟岸的生命里。


我的脸上早已伤痕累累,孱弱的呼吸声告示着我还拥有最后一口呼吸。我要做的不是数着有多少道疤痕,而是随着这些疤痕的纹路走向青春的列队,继续带着这些回忆不断前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