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味的夏天

你老了吗

你只是轻描淡写的鸣了一声喇叭响

昨夜大雨滂沱
我彳亍地走在被雨淋湿的潮湿的街道上
突然一声刺耳的喇叭声
我抬头望
却没有任何一个人

我慢慢向前走 看见一座座高山
脚下流淌着的可能是昨夜滂沱的大雨
我脱下鞋子 自由的在这片雨水里嬉戏
没有任何一个人

这时候怎么会突然出现太阳
我穿上鞋子慢慢走到阳光直射的地方
试图用眼睛对视这束突如其来的阳光
想来也奇怪
我的这双眼睛丝毫没有感觉不舒服
反而像这世界上最温柔的拥抱一样
环顾四周 依然没有任何一个人

我开始感觉有点饿了 想回家吃点东西
可是现在是早上还是中午还是晚上
我在思索的时候仿佛看见了回家的路
我大步走过去
顺着阳光直射的地方
按图索骥般找到了回家的路
可是一路上也没有任何一个人

刚刚走到阳光的尽头
大雨突然下了起来
我恍惚了 条件反射般低下头
突然一个明亮的喇叭声吵醒了我
我抬起头看见了刚刚的街道
四周车水马龙 刚才还门可罗雀的街道上突然川流不息
我慢慢回过神来才发现前面就是家

原来你只是轻描淡写的鸣了一声喇叭响
而我却是仿佛走进了回忆里
最滑稽的是 居然是你的喇叭响惊醒了我的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