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味的夏天

你老了吗

我被自己宠坏

入冬了,仿佛自己有很多话要说。

就像这几天绵延不断的大雨,还是李白的诗写得好,此刻我的忧愁远远盖过轻舟已过万重山。

这个已经结束的夏天,对于刚刚踏入大学的人来说是充满希望与梦想的。而我渐渐踏入社会,不断的在躲避这个世界,不断的想要逃离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而我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就是软弱者。

2016的里约奥运会刚刚结束,中国女排的努力使我想起我的未来是否也要像他们一样去拼搏。我很累,想要的比实际差太多。

such as
我也想穿着悠闲的衣服,拖着漂亮的行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也想四面环绕着绿树与山坡,尽情享受大自然;我也想嬉戏在大海边,嘹亮的歌喉萦绕旋转在蔚蓝的海岸边。
每每看到朋友圈,看到身边的朋友都享用着这个世界带给他们的快感与享乐,而此刻的我低头,散落的是满地的羡慕与无奈。


或许身边的人会说你可以自己去挣钱,然后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当你真正工作之后,疲惫了,厌倦了,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又辞职幻想自己的未来。由于我家庭的特殊性,没有办法来支撑我的那些幻想,于是我渐渐被自己宠坏,沉溺于懒惰与无奈之间盘旋,飞了好久,到了今天我终于累了,卸下自己早已伤痕累累的翅膀,瘫坐在失去光泽的羽毛上。什么是凤毛麟角,我真的是不懂。


眼看着冬天就要来临,感觉一年四季就像在念书一样,一个早自习的朗读就翻篇过去了。于是,一年又一年过去,我还是那个我,只是我已经慢慢的老去,那颗早已被我宠坏的心仿佛一瞬间将失去脉搏,随时可能停止跳动。


我想要舍弃这一切,我想要放弃我的梦想,我想要重新回到最开始的时候,我想要趁自己年轻的时候努力拼搏奋斗。

此刻,被淋湿的羽毛将慢慢苏醒,那个被宠坏的自己将不复存在,我已经是全新的我。


外面还在下着大雨,大地早已习惯这样不怎么温柔的拥抱。

就像现在的我,秉着这股激流勇进的勇气,打破溺爱的象牙塔,大步迈进属于我的未来。

我很简单,没有理由拒绝新的主人。
因为那个人就是我。



2016 九月五日 凌晨

评论

热度(3)